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汇聚平凡微光 用镜头记录江苏百万“公路英雄”
  • 2024年03月28日来源:交汇点

提要: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江苏工人报、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将聚焦货运司机,通过《2㎡移动家生活》《车轮上的梦想家》《镜头里的公路英雄》等系列报道,多维度展现江苏货运企业的品牌担当和影响,让社会大众感受到货运司机对生活的热忱和不懈追求。

物流,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

货运司机,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积极乐观向上,平凡中闪烁着微光。3月26日,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联合江苏工人报、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举办“关爱货运司机汇聚平凡微光——江苏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媒企座谈会”,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江苏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中储智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满帮集团、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江苏金陵交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凤凰新华物流配送中心等参加,共同探讨传播江苏百万货运司机的微光精神。

座谈会上,新华日报社副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坡表示,货车司机是物流业中的一个重要群体,有人称他们是“公路英雄”,但更多时候这个英雄群体不为人所关注,希望把他们的“小事”当做“要事”来办,真心关爱货车司机群体,有效增强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货车司机是道路货物运输行业的‘主力军’和城市发展的‘摆渡人’,也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之一,为保障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江苏工人报副社长鲍晶说,大众不仅要看到司机辛苦的日常,更要看到他们积极乐观向上的一面,让社会更多关注到这一群体,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和服务货车司机的良好氛围。鲍晶表示,长期以来江苏工会坚持以服务促进建会吸引入会为导向,近年来聚焦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现实需求,整合力量资源,为货车司机量身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服务,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对货车司机的有效覆盖,不断提升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我们倾听物流企业的声音,了解货运司机的需求,提供更多关爱和支持,货车司机待遇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地方,降低物流成本并不等同于简单降低物流或快递的价格。”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会长侯普表示,未来将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努力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环境,提高工资待遇,保障合法权益。

在对货运司机的关爱上,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军分享了他们公司的做法,公司为每辆车配备了标准的急救包,同时将出车前的血压检测和酒精检测作为标准流程,有效预防事故风险,将关怀司机的身体健康作为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郑重承诺。

江苏金陵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刚表示,他们公司重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包括司机体检、缴纳“五险一金”等,积极申报“全国最美货车司机”等评选,增加司机的荣誉感。

南京合纵连横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薇表示,“关爱货运司机”是一个行业问题,通过传播货运司机正能量的视频作品,让社会充分了解货运司机群体,这有利于整个物流行业的良性发展。

江苏凤凰新华物流总监、物流配送中心经理杜春宁表示,货运司机是商品交付的重点环节,是客户意见的直接反馈,是企业形象的体现,也是供应链闭环的补充。他希望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优化货运司机健康、法律维权的渠道,通过媒体的镜头客观公正反映出货运司机的工作、生存状态。

扬州市九洲交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鼎荣表示,相关行业协会需要发挥出更多有益作用,企业也要为货运司机的工作、生存创造出积极的“小环境”。

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营销中心总监王代奎表示,在关爱司机和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公司一方面通过不断创新研发,制造更加符合物流场景的物流装备,减轻司机作业强度,提升作业效率,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另一方面也需要行业协会等社会各层面从物流实际出发,完善优化法规和标准体系,促进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活动的还有江苏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子律、满帮集团品牌客户沟通部副总监孙湛、南京金盾押运护卫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爱华、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朱丽、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监谭校伟、诺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荣、镇江海纳川公铁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聪、中国石油江苏南京销售分公司副经理徐海峰等。

下一步,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江苏工人报、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将聚焦货运司机,通过《2㎡移动家生活》《车轮上的梦想家》《镜头里的公路英雄》等系列报道,多维度展现江苏货运企业的品牌担当和影响,让社会大众感受到货运司机对生活的热忱和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