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美食>正文内容
  • 淮安:吃出来的食博会金品牌
  • 2021年01月08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十三五”期间,江苏省淮安市结合自身产业基础和发展实际,自2018年起举办首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以后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展是促进投资贸易,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人才、技术、资金、信息互动的重要平台,会展经济在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中的作用也日益凸显。

“十三五”期间,江苏省淮安市结合自身产业基础和发展实际,自2018年起举办首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以后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取得了良好成效。

江苏是经济强省、消费强省,也是食品产业大省,食品工业产值超1万亿元,但2018年之前还没有举办过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食品类展会。

作为江苏省唯一的食品类国际博览会,中国(淮安)食品博览会以“荟集高端食品、萃选精美食材”为主题,创新“线上+线下”办展模式,三大板块主题展览、专业峰会、美食博览精彩纷呈,进一步提升了展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线上线下融合,展会功能丰富。淮安市积极顺应会展业数字化发展新趋势,采取“线下+线上”融合互动方式举办。每届食博会线下主题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主要设境外食品馆、境内食品馆、淮安特色馆、精选食材馆、美食风情馆5个专业展馆,累计超过1000家境内外食品企业、8000名参展商、9000种商品参展,2万名专业采购商现场采购。

第三届淮安食博会搭建了“云平台”,融合云展览、云会议、云对接等板块,发挥线上展览、直播、洽谈、互动等功能,共吸引488家企业、2149名参展商、3795种展品线上参展,1.42万名专业采购商线上注册采购。

贸易投资共促,产销对接高效。展会期间,各类参展商、采购商现场开展贸易洽谈合作1.56万人次,达成商品采购、供应合作、经销代理、特许加盟等合作意向近万个,线上线下意向合作金额累计达150多亿元。展会促进食品产业项目投资合作,累计引进益海嘉里等50多个食品产业项目。

名企名品荟萃,特色品牌彰显。参展企业包括中粮、益海嘉里、百胜、雀巢、费列罗等世界500强,国际百强食品企业近100家,娃哈哈、双汇、伊利、农夫山泉等国内百强食品企业100多家。

来自法国、德国、瑞士、日本、韩国、英国、美国、荷兰、马来西亚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展。

发展网红业态,扩大网络传播。第三届淮安食博会创新举办首届“食博网红大会”,组织食博网红创新发展研讨会、参展食品网红对接会、美食网红颁奖暨网红爆品发布会等系列活动,邀请18家知名MCN机构、网红直播电商机构、供应链平台,共122名网红参加直播带货等活动,总“粉丝”量超1亿。

展会现场设立的8个网红带货直播间累计观看3679万人次,总成交8.9万单,成交金额1309.9万元,推出了20多款食博会畅销爆品。在展会现场的32位流量网红直播的观看量达2216万次,参展产品曝光率100%。组织45名网红开展“网红带你夜游淮安”活动,创作各类推文、短视频作品40余篇,组织商业、美食、文旅等行业机构与网红机构深度互动,全面展示了淮安城市形象。

美食丰富多彩,现场人气火爆。每届淮安食博会都举办中国淮扬菜大师赛。2020中国淮扬菜大师赛总决赛吸引了上海、浙江、安徽和江苏的淮扬菜大师同台角逐,淮安市古文楼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行政总厨陈飞获得总冠军。举办江苏省“十大面条”品牌发布暨交流展演品鉴、特色宴席中餐摆台展,组织 “一县一特”美食推介。“我家美味——淮扬美食进社区”2020淮安市家庭厨艺大赛吸引了近200个家庭参加,促进美食惠民。

经过三年的精心培育,淮安食博会已持续打响品牌,扩大影响。参展企业纷纷表示,淮安食博会已成为食品企业进入江苏和长三角广阔消费市场的重要渠道、采购优质食品食材的特色基地、参与食品专业研讨的前沿载体,为企业提高品牌曝光提供了难得契机。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