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金湖县>正文内容
  • 金湖县:做优存量增量 助力外资外贸稳中提质
  • 2024年02月23日来源:金湖县政府办

提要:强化外资招引,深入摸排在谈项目外资背景,扩大利用外资来源,加大利润再投优惠政策宣讲力度,支持企业通过外资并购、与境外贸易伙伴合作、未分配利润再投资等方式,吸引外方资金、技术、设备。

近年来,金湖县持续做优存量增量,助力外资外贸稳中提质。

强化外资招引,深入摸排在谈项目外资背景,扩大利用外资来源,加大利润再投优惠政策宣讲力度,支持企业通过外资并购、与境外贸易伙伴合作、未分配利润再投资等方式,吸引外方资金、技术、设备。

强化资源利用外资,挖掘市政建设、道路交通等资源类项目外资潜力,提出利用外资建议,及时提请县委县政府统筹调度,鼓励外资参与政府主导的公共设施工程,稳定外资规模。

强化考核奖惩,紧盯考核导向,完善考核办法,加强重点项目调度,明确外资指标支撑点、突破口,及时调整工作目标任务,发挥督查考核的 “指挥棒”作用,督促各责任部门锚定目标,合力攻坚。

做好外贸基础性工作,统筹外贸基础性工作内容,加强重点外贸企业监测,分级分类调研走访,了解外贸企业在手订单等运营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时跟踪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的进出口情况,推进企业自营进出口。

鼓励企业“走出去”,鼓励企业参加外贸促进计划展会,加大企业参加境外展会的补贴力度,提高“江苏优品·畅行全球”、135届广交会、跨交会、华交会等展会的组织力度,为企业拓展外销渠道提供支持。

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加快跨境电商孵化中心建设,滚动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培训,通过引进孵化平台企业,为博越化纤、宝翔体育等重点外贸企业一对一辅导,鼓励企业以委托运营、“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方式扩大出口规模。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