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房产> 淮安楼市>正文内容
  • 淮安在江苏率先实现房产交易缴税全程"不见面"
  • 2017年12月06日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提要:据了解,目前,淮安市个人住宅类增量房(新房)纳税申报、缴款功能已正式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将有近万户(次)纳税人享有此项改革红利,减少资料报送约2万份,户均节约路途奔波、办税等待时间达3小时。

近日,江苏淮安地方税务局依托江苏地税电子税务局自然人办税平台,在全省率先推出房产交易税收网上申报系统,提供全程“不见面”办理房产交易税收申报、缴纳服务,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房产交易涉税事项全部流程,提升了办税效率,房产交易办税过程中出现的“排队久”“往返跑”问题也有望得到解决。

以往,办理房产交易涉税事项必须本人到场,为此,淮安地税局创新利用“支付宝”开展身份验证,使用“蚂蚁金服”的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实名认证,解决了高强度实人认证需现场进行的难题。为了避免部门间的“信息孤岛”,让数据跑起来,淮安地税局不断加强与住建、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入推进“数据共享、多方联网”,实现资料审核“不见面”。

此外,淮安地税局还引入银联全支付平台,方便纳税人自主选择支付银行,通过TIPS系统在交款环节的应用,实现税库银联网电子缴款,确保税款可以实时、准确进入相应国库,实现税款缴纳“不见面”。纳税人在网上完成房产交易税收的申报和缴纳后,后台缴税信息也将自动反馈至国土部门,确保“先税后证”,有效杜绝伪造纳税凭证办理不动产产权登记情况的发生,实现税票传递“不见面”。

据了解,目前,淮安市个人住宅类增量房(新房)纳税申报、缴款功能已正式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将有近万户(次)纳税人享有此项改革红利,减少资料报送约2万份,户均节约路途奔波、办税等待时间达3小时。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