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乡村振兴贷”产品协议集中签约
  • 2023年12月05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昨日上午,淮安市加快建设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推进会暨“淮安乡村振兴贷”产品协议签约活动举行。会上,首单“淮安乡村振兴贷”200万元发放,成为淮安市普惠金融发展增量、扩面、降本、增效的缩影。

昨日上午,淮安市加快建设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推进会暨“淮安乡村振兴贷”产品协议签约活动举行。会上,首单“淮安乡村振兴贷”200万元发放,成为淮安市普惠金融发展增量、扩面、降本、增效的缩影。

会议指出,《淮安建设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工作方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各部门、单位和金融机构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发挥好示范区对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支持作用。要担当尽责,同向发力,围绕普惠金融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对象开展专项行动,引导金融资源加大“支小助微”力度,持续提升中小微企业、“三农”、创新创业、科技、绿色环保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打造普惠金融“淮安样板”。要聚焦目标,落实要求,加大监测评估和督导考核奖惩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示范区建设提质增效,促进全市普惠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上,举行了“淮安乡村振兴贷”产品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对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淮安乡村振兴贷”产品方案、“码上贷”平台操作方法分别进行了讲解演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分行等相关主管部门就如何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今年9月,淮安市获批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贷”产品是示范区建设的关键环节,产品有效契合当前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形势要求,着力构建政银企、市县镇多方联动合作模式,助力推动解决农村中小微企业及农户融资问题。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