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共谋发展大计 共商服务良策——淮安中院赴企业召开服务保障全市重特大项目座谈会
  • 2023年12月07日来源: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提要:要把做实风险防控作为关键点。突出“抓前端、治未病”,建立健全重特大项目挂钩联系机制,畅通常态化沟通联系渠道,动态掌握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和涉法涉诉问题,对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及早进行预警提醒。

为找准跟进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2月6日上午,淮安中院服务保障全市重特大项目座谈会在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召开。会上,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郁奇分别向相关企业赠送了司法意见书。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尤铁梅主持会议。

中天、捷泰、巨石、南高齿、今世缘等在淮重点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对企业发展过程中法院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司法服务保障表示感谢,并希望法院能够继续延伸司法服务,强化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络,指导企业进一步提高合法经营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及如何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等,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左右滑动查看)

郁奇指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护航重特大项目攻坚,只有进行时。全市法院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听取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更新理念思路、丰富方法手段、完善机制举措,更好发挥司法的规范、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努力为重特大项目落地推进提供细致周到、便捷高效、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郁奇强调,全市法院要把抓实执法办案作为落脚点。贯彻“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建立涉重特大项目案件报备制度,注重统一类案裁判尺度,为经营主体提供清晰可靠的行为指引。

要把做实风险防控作为关键点。突出“抓前端、治未病”,建立健全重特大项目挂钩联系机制,畅通常态化沟通联系渠道,动态掌握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和涉法涉诉问题,对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及早进行预警提醒。

要把落实特色服务作为支撑点。推广“优+”诉讼服务标准,优化“一站式”解纷服务,推动涉项目纠纷多元实质化解;深化“送法进企”活动,开展“定制式”的法律宣讲和“滴灌式”的法治宣传,引导项目企业依法规范劳动用工、投资融资、经营决策等行为。

会前,郁奇一行走进中天淮安项目展厅、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等情况介绍,仔细了解企业相关司法诉求。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