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绿色低碳发展实践亮相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2023年12月05日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提要:当地时间12月4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中国角江苏专场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活动向世界展示了江苏应对气候变化中的行动与成效。

当地时间12月4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中国角江苏专场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活动向世界展示了江苏应对气候变化中的行动与成效。

活动现场,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江苏近年来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成效,一幅幅生动图片、一段段精彩视频,向世界讲述了江苏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与智慧,得到外国专家、友人们的一致赞许。

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弹性环境部副主任兼首席环境韧性官Jennifer L. Jurado说:“我对零碳中心等绿色基础设施很感兴趣,这些案例让我们看到,江苏将这些绿色元素纳入地区发展和投资,我觉得这非常棒。”

英美资源集团碳中和组负责人Pierre Herben说:“我是这个领域的专家,看到江苏做的这些工作,我感到非常欣慰,也从中学习到很多。”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作为中国的经济高地、开放高地、科教创新高地和文化高地,近年来,江苏始终应对气候变化摆在全省工作突出位置,以减污降碳为主抓手,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工业领域,江苏聚焦能源消耗占比较高的钢铁、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有序推进节能降碳改造,总投资近400亿元,节能量约350万吨标准煤。

交通领域,推行“绿色车轮计划”,全省9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总运营里程突破1000公里,位居全国第二。

建筑领域,累计建成绿色建筑面积超11.7亿平方米,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超过99%。

2022年,全省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分别较2010年大幅下降41.8%和46.6%,发展的含金量更足、含绿量更多、含碳量更低。同时以此活动为契机,江苏将与友好省州一道分享经验、并肩前行,携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