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发布耕地质量保护新技术
  • 2019年09月1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11日发布了我省耕地质量保护与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等科技成果,包括利用秸秆和废弃动物蛋白制造木霉固体菌种及木霉全元生物有机肥新技术,秸秆还田条件下水稻作物一次性施肥高产增效技术等。

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11日发布了我省耕地质量保护与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等科技成果,包括利用秸秆和废弃动物蛋白制造木霉固体菌种及木霉全元生物有机肥新技术,强还原土壤处理提升耕地质量、修复退化土壤、消除作物连作障碍新方法,秸秆还田条件下水稻作物一次性施肥高产增效技术等。

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站长梁永红表示,依托今年耕地地力提升和设施蔬菜净土工程试点县项目,太仓市、姜堰区、东台市将分别建设1个省级耕地质量综合监测站,进行耕地质量监测、土壤墒情监测、氮磷流失量原位监测和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质量例行监测,并开展硒、锌、微生物量碳氮等特色监测指标分析,以期进一步提升我省耕地质量监测水平。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