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九一八”全省警报齐鸣 120万人参与防空应急演练
  • 2019年09月1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8日上午,我省第5次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4300余台(套)防空警报器、900余台多媒体警报器、100多台出租车车载警报器按指令同步鸣响。全省同步开展防空袭应急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应急救援、抢险抢修等演习演练和宣传教育活动。

18日上午,我省第5次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4300余台(套)防空警报器、900余台多媒体警报器、100多台出租车车载警报器按指令同步鸣响。全省同步开展防空袭应急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应急救援、抢险抢修等演习演练和宣传教育活动。其间开放50余个人防工事,动用各类抢险救援装备,机动与固定通讯系统1000余台(套),动员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在校师生120余万人参与活动,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5年起,我省确定每年9月18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上午鸣放前,多地就开始准备。在省人防办应急指挥中心,记者看到,全省各地应急演练现场视频画面,通过人防指挥通信网络实时传输至省、市指挥中心。

10时整,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的预先警报在全省统一鸣响,镇江等地的出租车型流动警报也同时鸣响。听到警报,南京市鼓楼区下关大厦和连云港市住建局大楼的机关工作人员在人防办工作人员引导下,按规定路线迅速撤离大楼,进入设有医疗救护站、心理疏导台、物资保障供应点的人防工程。此时,无锡市河埒中学、盐城市亭湖中学学生在演习浓烟中,用各种趁手工具掩住口鼻,从教学楼快速有序疏散。

10时08分,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的空袭警报响起。徐州市云龙区东城丽景小区和常州市香溢紫郡小区的居民在人防志愿者和人防办工作人员引导下,扶老携幼疏散至地下工事或隐蔽地域,并听取心理辅导和民防知识宣传。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