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金湖县>正文内容
  • 金湖县:“三节点”实现工业项目全流通闭环审批
  • 2024年02月28日来源:金湖县政府办

提要:近期,为打通工程建设领域的堵塞点,实现项目闭环审批,根据淮安市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文件要求,金湖县从“材料接件、方案审查、证照发放”三个流程进行优化提升,将项目从前期准备到后期的首尾各节点相连接,形成完整审批链,达到项目全流通的良性循环。

近期,为打通工程建设领域的堵塞点,实现项目闭环审批,根据淮安市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文件要求,金湖县从“材料接件、方案审查、证照发放”三个流程进行优化提升,将项目从前期准备到后期的首尾各节点相连接,形成完整审批链,达到项目全流通的良性循环。

材料提交渠道多元,前期申报高效无忧。项目提交材料时,企业可在前台窗口获取服务指南和一次性材料清单进行申报,只需按照要求准备相应材料,所有表格手续全由综窗帮填、代办跑腿。如出现项目申请人在无法到达现场的情况下,还可通过“互联网+”,与帮办人员线上联系,申报材料由后台上传系统,实现数据共享,一网通办。截止目前,我县共为千余家企业完成各阶段材料申报服务。

方案审查全程无纸,中期建设稳固保障。为提高方案审查效率,实现工程审批方案电子化管理,借助“G101特快专审”平台,企业和项目帮办员可随时随地查看项目进展,审批人员对前置部门审批结果、中介事项成果文件、施工图审查合格书等通过电子文件库直接调用,审批事项办结颁发的许可证照或批文,加盖电子印章后可在线打印。同时做好项目信息筛查,免除申办材料重复提交,确保项目审查一次通过。配备项目金牌管家,在项目开工到竣工的各项环节全程核验,对方案提交渠道进行全程跟踪,审批效率提速50%。

证照获取极速审批,后期发证无需等待。从“拿地即开工”“建成即投产”的全过程办理,再到“开工一本证”“竣工一本证”的极速发放,通过拓宽电子证照应用范围,合并整理项目各环节事项,对工业项目审批的时限、环节一减再减,将工业项目审批办理结果同步上传至审批系统,实现电子证照在线“秒达”,减少现场发证领证环节,同时推动证照在不同部门之间共享复用,项目整体审批效率提升68.9%,为助推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