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盱眙县>正文内容
  • 盱眙县:聚焦特种设备安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2024年02月28日来源:盱眙县政府办

提要:春节假期结束,各企业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期,盱眙县聚焦特种设备安全,深入企业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发布风险防范提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春节假期结束,各企业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期,盱眙县聚焦特种设备安全,深入企业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发布风险防范提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化培训促安全,压实责任保稳定。为提升特种设备从业人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管理制度,提高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除要求企业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外,盱眙县定期开展约谈培训会,根据特种设备特点,梳理风险点,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做好作业人员上岗前安全教育培训,要求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要深入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熟悉操作流程、使用维护保养要求等相关事项,对于未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的人员禁止上岗操作。

专项检查排隐患,筑牢安全“防火墙”。在开展专项检查过程中,坚持做到不留盲区死角、不走形式过场,以台账资料、实地检查、提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全面了解各企业目前在用的特种设备类型、数量和使用情况等相关事项,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设备是否检验合格、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运行记录是否齐全等逐项检查,针对企业存在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当场反馈检查结果,并帮助企业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对隐患不消除、安全无保障的特种设备,坚决不投入使用。

抓日常强机制促保障,确保长效长治。安全责任无小事,特种设备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须臾不可放松,盱眙县紧盯特种设备安全,要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要严格制定安全防范措施、规范做好特种设备日常维护、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按规定做好定期自查,对于特种设备存在不安全状态、作业人员无证上岗、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应立即停止生产或停止使用特种设备,对发现的隐患限期治理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