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市税务局:桑榆不改初心志 银发生辉献余热
  • 2023年12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苏北小延安”纪念园,退休干部在场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抗战胜利纪念碑、抗日老战士纪念堡、胜利广场、抗战纪念馆等,通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故事、一幅幅图片,老干部追忆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坚定信念、勇于奉献、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苏北小延安”精神。

12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组织机关退休干部到涟水“苏北小延安”抗战纪念园、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学习新思想 桑榆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了解企业发展、开展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退休干部精神文化,激发他们继续为党和人民奉献的政治热情。

在“苏北小延安”纪念园,退休干部在场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抗战胜利纪念碑、抗日老战士纪念堡、胜利广场、抗战纪念馆等,通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故事、一幅幅图片,老干部追忆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坚定信念、勇于奉献、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苏北小延安”精神。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内,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神圣而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退休干部参观了高沟酒非遗保护区和现代化智能酿酒示范车间,在传统与现代、历史和现实、传承与创新的交织碰撞中,感受高沟制酒的千年文化与独特魅力。

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退休干部志愿者服务团队还在今世缘酒业公司开展税收政策宣讲活动,就今年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和淮安税务部门推出的惠企利民服务举措进行现场宣传,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银发志愿者们在“我奉献”中感受“我快乐”。退休干部侍术军活动后即兴赋诗《夕阳筑梦赋诗行》:

(一)

苏北开辟根据地,血染故土迎曙光。

北风之恋朱南荡,朱氏三杰英明扬。

延铭忠魂彪炳史,光照千秋划长空。

安危皆抛忠信仰,为国赴汤求解放。

(二)

今冬筑梦涟水情,主题教育在践行。

世代品牌捧卓越,绵软醇厚赢口碑。

有幸细品淡雅型,尾净余长酣畅香。

缘字内涵智慧卷,文化致远满乾坤。

(三)

老骥伏枥初心在,壮美人生路且长。

有力笃行三优势,自信豪迈留余香。

所向夕阳风景线,家国情怀亮一抹。

为民愁盼多代言,登高举目天地宽!

退休不退志,退岗不退责,退位不褪色。淮安市税务局把开展系列活动作为推动离退休干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精心为离退休干部搭平台、创载体、激活力,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在学习上真学细悟、在行动上发挥表率,充分发挥他们在志愿服务、红色传承、关心帮带等方面的“银龄力量”,用最美“夕阳红”辉映淮安“税务蓝”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