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市被命名为“中国生态籼米之乡”
  • 2023年12月07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昨日,“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和粮食安全发展合作高峰论坛暨全国放心粮油供应网络经验交流会在厦门召开,淮安市被命名为“中国生态籼米之乡”,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任智为淮安市授牌。

昨日,“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和粮食安全发展合作高峰论坛暨全国放心粮油供应网络经验交流会在厦门召开,淮安市被命名为“中国生态籼米之乡”,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任智为淮安市授牌。

据悉,淮安市籼稻播种面积约190万亩,籼稻年产量110万吨左右,约占江苏省籼稻种植面积和产量的35%,籼稻产量、籼米加工量和销售量均居全省第一。淮安市每年销往市外的大米中,籼米约占60%,主要销往福建、广东、海南、浙江等东南沿海地区。在全市产销量前10名的大米加工企业中,8家以籼米加工为主。

近年来,淮安市大力推广“稻虾共生”“稻蟹共育”,采取生态、有机种养方式生产的“淮安大米”品质佳、口感好。今年以来,“淮安大米”获“第16届广州世界粮油展金奖”“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粮油及饲料博览会金奖”“水韵苏米品鉴大赛金奖”等。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